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令营小分队勇闯美利坚(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51 青年参考

  “你愿意效忠美国吗”

  ——夏令营小分队勇闯美利坚(之四)

  南来苏/文

  

  到了犹他州的第二天下午,我的美国“房东”安迪拿着一部无绳电话走进我的卧室。我接过电话,里面传来一个陌生 人的声音。

  “南先生,欢迎你来美国。我是汤姆,曾经去过中国的广东省,所以会说一点点中国话。”

  我有点儿激动,在美国听到中国话,太亲切了!

  “有件事情想问你,你愿意效忠美国吗?”

  我一下子糊涂了,谁在开这种玩笑?

  “你愿意效忠美国吗?”自称“汤姆”的人没有听到答复,不甘心地继续发问。

  对方的执著让我大吃一惊。前脚刚踏进美国,后脚就遭追踪。我忽然觉得自己可能在与FBI打交道。

  我想弄清楚对方的身份,就回答说:“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能到你住的地方拜访你吗?”

  坏了!我有种摆脱不掉的感觉,只好说:“这要看我的房东是否同意。”

  在汤姆的要求下,我将电话交给安迪。他们交谈了几分钟,安迪渐渐冲动起来,声音越来越大。我在一旁仔细倾听, 只能听懂几个单词,大概是安迪告诉对方,我是一个普通的教师,请他不要妨碍我。

  安迪放下电话,脸色阴沉。

  1周后,安迪带我去他做礼拜的教堂参观。一进门,就看见一位留着寸头、30岁左右的男子,快步向我们走来。安 迪告诉我,他就是汤姆。

  汤姆是个“大块头”,看起来很干练。他微笑着用力握住我的手,说:“你愿意效忠美国吗?”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愿意效忠美国吗?”

  汤姆直直地盯着我的眼睛,有点儿不客气地再次问道。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还是用这句老话应对,看汤姆如何出招。

  汤姆无奈地摇摇头,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祝你在美国生活得愉快!”

  汤姆匆匆离开了。安迪紧绷着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安迪没有因为我拒绝“效忠”美国而冷落我,相反,只要他那一人多高的电视机里出现有关中国的镜头,安迪就会大 喊:“南,快看,中国!”美国的报刊上只要一刊登中美文化交流的消息,安迪就会在第一时间把报刊摊在我面前。

  如果你因此怀疑安迪对自己国家的忠诚,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小镇追波,门口飘扬着星条旗的房子为数不多,安迪家门口就挂着美国国旗,旗杆很高。

  有一天晚上,我们在家借助“快译通”聊天,突然窗外电闪雷鸣。安迪夫妇俩飞快地交换了一下眼色,安迪匆匆离席 。不一会儿,安迪捧着折叠得方方正正的一块东西走进屋,我发现,安迪捧着的正是星条旗。

  安迪是位热爱自己的国家,也尊重别人对祖国的忠诚的人,我打心眼儿里敬重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