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组团访休斯顿 开启中美两大能源城市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52 中国新闻网

  

大庆组团访休斯顿开启中美两大能源城市交流

  大庆市访问团在休斯顿中餐厅接受华人宴请后合影留念。(美国《美中信使报》图)

  中新网9月5日电 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黑龙江省大庆市日前组团前往美国休斯
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访。这也是近年来,美国和中国两大最有名的石油能源城市政府间的首次交流。

  休斯顿美中友好协会负责人李娟女士精心安排了这次友好访问,大庆市代表团先后拜访了休斯顿市政府、休斯顿污水处理厂、休斯顿大商会等有关方面,举办议题论坛,并访问了德州医学中心、癌症中心、休斯顿化工园区等地,可谓收获颇丰。

  其中,首要的议题就是了解休斯顿的经济发展概况,特别是石油产业鼎盛时期城市发展情况,如经济总量、石油产量、石化产业、人口规模、从业人口、财政和税收,以及石油企业性质、数量和管理状况。

  访问团也对这个美国最大能源之都的现状十分关注,并就休斯顿在石油减产后所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为恢复经济发展开展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研讨。(记者 许阳 劳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