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晓义:落实强制手段督促企业依法参加工伤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8: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深圳9月5日电(记者刘羊旸)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5日说,在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中,既要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动员工作,引导企业主动参保;又要落实强制手段,督促企业依法参保。

  胡晓义是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推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说这番话的。

  胡晓义还表示,当前要处理好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中的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坚持基本制度与灵活操作的关系。既要坚持《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基本制度框架,又要在参保方式、工资缴费基数的核定、具体费率的确定等一些操作问题上,探索适合不同类型用人单位农民工的具体参保办法。

  二是处理好推进参保与强化服务的关系。在工作中要避免重参保、轻服务问题的出现。

  三是处理好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参保与整体农民工参保的关系。当前,要以推进煤矿、建筑等高风险企业参保为重点,同时,也要抓紧制定相应政策,推动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等领域的农民工参保。

  四是处理好农民工参保与工伤保险整体扩大覆盖面的关系。既要重点抓好农民工参保,也要抓好企业和事业单位参保,推进整体扩面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