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总部成立指挥中心施明德任现场总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8: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李凯)“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5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宣布:成立指挥中心以应付9日开始的“倒扁”静坐可能面对的各种状况,运动发起人施明德担任总指挥。

  “这是最后一次拉贪腐者下台的机会,”施明德在记者会上高声疾呼:“9日,人民一定要站出来,做人民法庭最后的裁判者。”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因不满陈水扁及其家人贪污腐化,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于8月12日正式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后更名为“百万人反贪腐运动”,计划通过号召群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静坐,迫使陈水扁辞职下台。

  施明德表示,如此史无前例的人民运动,需要庞大的指挥群,他将担任指挥中心现场总指挥,负起所有政治和法律上的责任。

  台湾促进和平基金会执行长简锡堦担任执行副总指挥,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等担任副总指挥。

  针对“倒扁”总部日前出现的一些争议,施明德说,百万人的运动只有一种声音是不正常的,但这只是一个过程。今后这些声音都只会归纳到一个行动上,就是9日反贪腐的台湾人民一定要坐下来,直到贪腐者下台为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