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就陈云林赴台事宜拜会“陆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9:12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就陈云林赴台事宜拜会“陆委会”

  9月5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就中台办主任陈云林来台参加两岸农业论坛一事拜会台“陆委会”。图为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左)在发言,右为“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台北九月五日电 (记者 董会峰 肖龙联)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五日在此间就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来台参加两岸农业论坛问题,拜会“陆委会”。

  曾永权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等人五日上午拜会“陆委会”。他在会后向记者表示,今天的拜会,是想清楚了解“陆委会”的政策。我们很遗憾,“陆委会”没有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对台湾农民的权益也没有照顾的诚意。“陆委会”政策上不同意
陈云林所率领的六十六人来台北参加两岸农业论坛。

  曾永权指出,大陆人士来台开会,实地参访,能够得到台湾农业方面精确的信息,可以作为农业政策进一步开放的依据,比如扩大台湾农产品“登陆”零关税项目、绿色通关的便利措施等。但是,“陆委会”拖延甚至“打压”农业论坛,会降低论坛的效果,阻碍台湾扩大市场,损害台湾农民的利益。这种政策是不可取的。

  曾永权说,关于陈云林先生来台之事,“陆委会”要求“政府与政府之间磋商”,现在可能吗?明知其不可为,是一个借口。

  在回应记者提问时,曾永权说:“两岸农业论坛在台北举办的机会几乎是零,让台湾人民尤其是台湾农民去评评理吧!”

  是次拜会在“陆委会”所在联合办公大楼十六楼举行。数十位记者获允入场短暂拍照、摄像。

  曾永权直接提出三个问题,希望“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明确作出答复:一,

国民党智库在八月二十一日已将陈云林等六十六人在十月下旬来台参加两岸农业论坛的申请送交有关部门,请问“陆委会”在政策上同不同意?二,如果陈云林先生不能来,“陆委会”同不同意包括中台办副主任在内的其他六十五位大陆人士来?三,最近“陆委会”一再表示要事前磋商,作为论坛主办方的国民党智库愿意搭桥铺路,甚至参与事前的磋商工作,“陆委会”同不同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