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精灵在"欧洲艺术心脏"起舞 完成"不可能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9:29 广西新闻网

  

广西精灵在"欧洲艺术心脏"起舞完成"不可能任务"

  大地飞歌全体演职人员与奥方官员合影。(照片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提供)

  

广西精灵在"欧洲艺术心脏"起舞完成"不可能任务"

  辉煌的中奥萨尔茨堡之夜。(照片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提供)

  

广西精灵在"欧洲艺术心脏"起舞完成"不可能任务"

  极具中国特色的舞台设计。(照片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提供)

  

广西精灵在"欧洲艺术心脏"起舞完成"不可能任务"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会见民歌节组委会代表。(照片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提供)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5日讯(记者黄慧敏 通讯员董宁生)奥地利当地时间9月3日晚,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一曲经过改编的、中外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茉莉花》,为晚会拉开了《大地飞歌·音乐家舞台——中奥萨尔茨堡之夜》的序幕,中奥艺术家逐一上场倾情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这一夜,优美舒缓的音乐、柔和灵动的灯光、图案丰富的帕尼灯使整个舞台多姿多彩,让多层次、多空间、多元化的场景、表演区融为一体。当绣球、山水、城市、中国文字等十二幅美轮美奂的画面通过帕尼灯投影穿插在萨尔茨堡大教堂的墙壁上,晚会的背景更显得宏伟壮观。晚会采用高科技手段,通过五百米的距离将CCTV、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标志打在萨尔斯堡的古老的盐堡上,方圆三十里的游人都可以看见,强烈地冲击着人的视觉。

  奥地利国家电视台总导演库特·利维尔说:“对如此大型的晚会活动进行录制尚属第一次,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遇到了很多难题,最后我们还是成功了。”

  此次晚会主办方邀来了中外一流的制作团队,其中包括中国最具实力的舞美设计团队、德国最顶尖的灯光设计师、美国最先进的帕尼灯设计团队、欧洲一流的奥地利国家电视台摄制队伍。

  晚会由CCTV著名主持人朱军及奥地利家喻户晓的著名主持人薇拉共同主持。晚会中,主持人向观众详细地介绍了广西、南宁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并带领欧洲观众踏上了欣赏壮乡风土人情的奇幻之旅,陈春燕演唱的《美丽神奇的地方》为观众呈现一幅诗情画意的神奇热土,并赢得观众热烈掌声;中奥双方合作演绎的《白莲·盘歌》,在精彩的对歌中,洋帅小伙子抱走了中国新娘,滑稽幽默表演让欧洲观众不禁抱腹大笑;何梦苓、黄莹双声部演唱的《漓江情》展现了广西山水的秀丽多姿,广西龙州女子《天琴》弹唱的《高土量》、《山歌牵出月亮来》中表现出了壮族恋爱中青年男女的浪漫。

  此外,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令人赞叹,向莫扎特致敬的李云迪《肖邦小夜曲》也深受观众喜爱;晚会最后由魏松、汤灿、阿宝三重唱演绎《大地飞歌》,歌声响彻整个萨尔茨堡古城,气氛达到高潮,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并尽情挥舞着中奥两国国旗。

  当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唱尾曲《只有山歌敬亲人》时,壮乡儿女把带着中国人民情谊的上千只绣球抛向热情的观众。烟花燃放在萨尔斯堡古堡的上空,火树银花,纷争怒放,这一夜,让现场的近五千名欧洲观众、游人惊叹不已,享受了一场难忘的中奥民族艺术盛宴。在《大地飞歌·音乐家舞台——中奥萨尔茨堡之夜》这个绚丽的舞台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这个文化品牌又一次得到洗礼与提升,广西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大放光彩。 编辑:黄皓作者:黄慧敏 董宁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