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5万册大陆参展图书全部装船运往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0: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厦门9月5日电(记者余瑛瑞)5日下午,最后一批2个货柜、9000个品种、2.5万册、400多万元人民币码洋的大陆图书在厦门海天码头装船启运。至此,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的35万册大陆参展图书全部装船运往台北。

  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定于今年9月20日至24日在台北市世贸中心展演二馆举办。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这是继2005年在厦门成功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之后,海
峡两岸出版发行界的又一盛会,也是第一次由海峡两岸出版发行界在台湾共同举办的文化交流项目。300多人组成的大陆赴台参展团队和近2000万元人民币码洋的大陆简体字图书进入台湾均为前所未有。

  主办单位介绍,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设立图书展销区、版权贸易区和大陆精品图书展示区,共320个展位。到目前为止,组委会共组织大陆196个单位参展,预订参展摊位156.5个,参展图书包括学术类、科技类、古籍类、文学艺术类、工具类、生活类等11万个品种、35万册,总计1980万元人民币码洋。参展图书总共装了14个货柜,自8月上旬开始陆续发运台湾。

  据了解,这次参展图书中,最大码洋的是北京图书馆出版社出版的《中华再造善本》,590种、5000多函、9000多册、315万元人民币码洋;单一品种数量最大的是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的《品三国》,共300册;厦门鹭江出版社出版的宣纸线装大八开共1184册的《四库全书》,总价39万元人民币码洋。所有参展图书全部由台湾业界一次性买断。

  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由厦门市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地区大陆简体字图书业界联谊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等7个单位共同主办,厦门市新闻出版局、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北京书友之家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中发协非国有书业工作委员会、台湾联经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执行机构为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台湾联经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金典书局企业有限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