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5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2:22 中国广播网

  

第15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闭幕

  第15届乌洽会总结颁奖会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为期五天的第15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闭幕,35000多名中外客商参加了本届乌洽会。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总结颁奖会上,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第15届乌洽会常务副主任胡伟通报本届乌洽会成交情况:国内经济贸易成交790亿元人民币,外经贸及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成交34亿美元。

  

第15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闭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第15届乌洽会领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伟作总结报告

  本届乌洽会在外经贸成交方面:共签订外经贸合同金额28.2亿美元,较上届乌洽会增长5.7%,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成交5.8亿美元,较上届乌洽会下降29%。在27个成交国家和地区中,成交额超过1亿美元的有哈萨克斯坦、瑞士、香港、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个国家和地区。

  内联成交方面:国内经济贸易成交总额790亿元人民币,较上届乌洽会增长32.4%。其中新疆与全国各省区市签订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成交508.7亿元人民币、贸易成交额281.3亿元人民币。内连合作项目成交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占签约总金额的86.7%,其中矿产资源和石油化工项目合作最为活跃。

  本届乌洽会期间还举办了300多人参加的中西南亚经贸合作高层论坛、400多人参加的中外客商见面洽谈会及中国驻外商务参赞座谈会。

  

第15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闭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第15届乌洽会领导委员会主任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第15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闭幕

  获奖单位

  为纪念乌洽会成功举办15周年,本届乌洽会开展了给富多彩的系列纪念活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乌洽会十五届?品牌系列评选”活动,从历届乌洽会参会参展企业、项目、产品中评选出10家最具影响力企业、20家最具知名度商品、12个最具成长性内联项目、8个最具成长性外资项目。

  本届乌洽会还授予新疆中国彩棉股份有限公司的“天彩”牌采棉系列产品等32家企业的产品“金牌产品奖”,授予新疆连昌红枣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连昌红”牌红枣苗木等60家企业的产品“银牌产品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