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奥运会和残奥会 北京全力打造无障碍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2: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马向菲)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将迎来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其中将有不少残疾人士。为了帮助北京、外地或者外国的残疾人士参加比赛或者观看比赛,北京的组织者5日说,他们正在努力建设一个无障碍的城市。

  残奥会期间,组织者为运动员提供可供轮椅升降的车辆;观赛的观众将主要依靠北京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公共汽车、电车、轻轨和地铁。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说,
北京市政府已经对新建的地铁站口进行无障碍设计,对大概46个地铁站口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旧的地铁口正在研究如何改造。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奥会执行主席汤小泉表示,到2008年,无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都能够借助北京的公共交通顺畅地到达任何想去的场馆。

  张秋平还介绍说,残奥会的18个场馆中将有16个使用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所以在奥运会场馆建设的时候同时要求进行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和建设。北京奥组委正在根据国际残奥会的标准一个一个地与建设施工单位进行无障碍设置方面的策划和规划,已经做了7个场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