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见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五日电金边消息:柬埔寨首相洪森四日指出,柬埔寨与中国的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应推动这种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洪森当天在会见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时表示,柬中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的互访关系。他曾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就双方共同关心的政治和经济问题多次会晤,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柬埔寨处于政治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势头很好,但是作为世
界上人均国民生産总值非常低的国家之一,柬埔寨迫切需要国际援助。中国对柬埔寨的援助是真诚的、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这对维护柬埔寨政局稳定、推动柬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他说,在今年四月温家宝总理访问柬埔寨期间,柬中双方建立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幷签署了一系列经济技术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就落实这些协议而进行的具体技术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希望双方能够在今年十月于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十五周年纪念峰会期间签署相关文件。

  金人庆表示,中方将积极落实温家宝总理访柬期间签署的一系列原则协议,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他说,中国对柬埔寨的援助是不附带任何条件的,中方真诚希望柬埔寨政局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金人庆一行应柬埔寨财政大臣吉春的邀请,于三日抵达金边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