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药行业确定十一五期间六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刘铮)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日对外发布的《医药行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发展现代医药生物技术、继续推进中药现代化和天然药物的发展等六项成为“十一五”我国医药行业发展主要任务。

  我国将发展现代医药生物技术,应用高新生物技术推动医药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新一代生物技术药物的研制并促进产业化发展。

  我国将继续推进中药现代化和天然药物的发展,制订和完善中药标准和规范,积极开发中药新产品,重视中药工程装备开发运用,并面向国际市场,发展天然药物。

  我国将加快创新药物和特色非专利药的研制,在继续巩固和提升传统化学原料药和普药生产优势基础上,大力开发和研制特色原料药及创新药物,努力开拓制剂的国际市场,改善出口产品结构,增加医药产品出口附加值。

  我国将分阶段有步骤地发展医疗器械产品及其关键部件,积极推动医疗器械国产化工作;整合各种资源,培育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大型医药集团;保护资源和生态环境,坚持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

  《指导意见》还提出,要为医药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此,国家将推进医药卫生等领域的体制改革,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原则,积极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大政府卫生投入,解决医疗机构收入补偿问题,根本改变“以药养医”局面。

  同时,我国将加快医药流通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药品名称管理,实施药品通用名处方制度,建立向社会药店开放的处方管理制度,加大“医药分开核算、分开管理”、药品分类管理的实施和改革力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