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为促进餐饮业发展暂停对火锅店卫生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2:58 华龙网

  本报讯 (记者 何薇) 昨日,市卫生局出台一系列促进餐饮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刘克佳提出,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对全市50强餐饮企业实行卫生抽检限制制度,每年抽检不超过2次。同时也适当降低对餐饮单位环境卫生检测频率,由以前的1次/月调整为1-2次/年,并暂时不对火锅店和烧烤店开展环境卫生监测。

  据悉,暂停对火锅、烧烤店的环境卫生监测主要是针对空气质量,考虑此两项本土菜肴的特殊制作,需要再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标准,因此在新标准尚未出台前暂停对它们的监测。

  另外,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培训时间以及餐厨比例也根据全市实际情况作了调整。

  鼓励民资开办专业护理

医院

  本报讯(记者何薇)昨日,市卫生局出台关于支持和引导民营医院发展的意见,民营医院在准入标准、医护人员待遇等问题上,将享受与公立医院同等待遇。

  市卫生局表示,目前我市一些养老、专业护理性的医疗机构还比较少,医疗技术相对薄弱,这类民营医院就会鼓励开办。(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