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媒体称美国明年拟售台两艘扫雷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0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美国继出售4艘“纪德级”大型战舰给台湾之后,预定明年再卖给台湾两艘现代化的扫雷舰。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拟出售给台湾的扫雷舰属于“奥斯普瑞斯级”,美海军共有12艘这一型的扫雷舰,均建造于90年代,现已除役。五角大厦向美国国会提议批准售予台湾的扫雷舰是是“黄鹂”和“猎鹰”号,分别于1995年和1997年出厂下水,舰龄尚轻。

  “奥斯普瑞斯”级扫雷舰原为意大利设计,经美国改良后建造,舰身长188尺,吃水900吨以上,时速10海里,有两具柴油引擎推进器,1,600匹马力。此舰船体由玻璃纤维打造,极为轻便。

  “立委”爆台军采购“雄三”

  另悉,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4日据台“国防部”送达“立法院”的“国防部公开预算”表示,台“国防部”将在明年起开始采购雄风三型反舰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