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批营利性医疗机构将相继终结免税3成医院诊所可能遭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报道昨天,一家营利性医疗机构来到地税部门交纳营业税及所得税,记者了解到,对于营利性医疗机构来说有3年免税期,今年锡城有相当部分营利性医疗机构将进入免税终结期。这意味着,营利性医疗机构今后发展将进一步面临困难。

  据介绍,根据有关政策,营利性医疗机构成立后有3年免税期,3年过后,税务部门要对医院征收营业税、所得税等,税收负担约占到医院总收入的8%左右。在2002年、2003年
,本市新开办了不少营利性医疗机构,到今明两年,这些营利性医疗机构相继都要缴税。来自市卫生局的统计显示,今年全市已有一家营利性医院结束免税期,规模更小、需要缴税的诊所数量已经不少。

  自医院实施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医院分类管理后,营利性医院的税收问题一直是关注的焦点,主要原因是税收直接影响到营利性医院的发展问题。

  目前,锡城多数营利性医疗机构不具有技术、规模上的优势。

  一家营利性医院的负责人说,无锡营利性医院的发展道路和一些城市很不相同,不走“高端路线”而走“低端路线”,医疗价格基本在二级医院以下。但即便如此,还是难以吸引患者。免税期终结后,这些营利性医院的生存与发展无疑将面临重大困难。

  有关人士指出,开放医疗市场,就是为了让更多医疗机构参与市场竞争,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百姓就医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服务。目前全市营利性医疗机构数量已有数百家,数量远远超过公立医院,但仍无法打破公立医院一统天下的格局。有关人士还预计,免税期过后至少有近3成医疗机构会被淘汰,这一点,需要引起足够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