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期供应超2000套 酒店式公寓至少20年收回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两年前酒店式公寓这种物业形态真正登陆南京时,以独立年代、君临国际、亚东名座、金陵王府等为代表的一批住宅楼盘先后以酒店式公寓的概念进入人们眼界,随后河西CBD的开发,中央商务区的兴起则带动了包括四季仁恒在内的相当一大批以商带住的酒店式公寓,掀起不小的热点。

  时至今日,酒店式公寓开发蓬勃兴起。城中的绿地广场、金陵大公馆、中环国际广
场、恒隆花园、约瑟夫公寓,江宁的湖边一栋,仙林的康桥圣菲,城北的百通国际,此外还有城中金轮国际广场、邓府巷项目、江苏议事园LOFT、凯润金城、长发卫巷项目,城北的御湖国际、河西的四季仁恒、紫鑫中华广场等等。

  下半年以后陆续都会有类似酒店式公寓的项目推出,供应量也相当不菲。中环国际广场700套、恒隆花园250套,金陵大公馆270套、康桥圣菲200多套,仅4个项目的供应幅度就接近1500套,而此后的供应量还会成比例增加,去年7月份江宁就一次性推出了面积达十几万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用地,这些项目两年内即将开发上市,按照类似情况,近郊板块的酒店式公寓产品在未来两年内又会出现高峰。

  酒店式公寓由于其特殊的产品形态,注定了其投资属性,这就意味着投资者必须找到承租的下家,才能收回投资,才谈得上获得收益。目前,城中的酒店式公寓售价普遍过万。

  现在,假设城中有一套酒店式公寓,面积60平方米,售价1.2万元/平方米,总价72万元,如果其月租金能达到3000元,在不考虑前期装修装潢投入、贷款利息等资金成本、税收、以及空置期的理想状况下,需要整整20年才能收回投资;如果月租金为2000元,在同样的状态下,需要30年才能收回投资(在现实中基本难以实现)。

  那么,在南京,能承受3000元月租金的租房客究竟有多少?不同中介公司给出的数据是:在高端租赁市场,也就是月租金超过3000元/平方米的市场上,供求比在6:1-10:1之间,供求关系严重失衡,其中,别墅、大户型高档公寓还瓜分了相当的市场。几乎所有中介公司的负责人都表示,随着高端项目的不断入市,目前,高端租赁客源的增长远远跟不上可供出租房源数量的增长。

  业内专家提醒,在房价涨幅趋缓的形势下,投资酒店式公寓要谨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