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滇池入湖污染量将比2005年减少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7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9月6日电(记者李倩)记者5日从昆明召开的"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综合防治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了解到,昆明市将继续采有效取措施进行滇池治理,争取到2010年,入湖污染物量与2005年相比减少10%以上。

  滇池是我国第六大淡水湖泊,被誉为"高原明珠"。它地处长江、红河、珠江三大水系分水岭地带,流域面积2920平方公里,湖岸线长163公里,相应湖面面积为309.5平方公里
,湖容为15.6亿立方米。滇池流域主要分布于6个县区,常住人口330余万人,经济总量约占云南省的25%、占昆明市的80%。目前,滇池是国家重点治理的"三河三湖"之一和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治理之首。

  昆明市副市长李江说,"十一五"期间仍然要坚持"污染控制、生态修复、资源调配、监督管理和科技示范"的污染防治方针,以削减污染物总量为主线,坚持防治结合、管理措施与工程措施结合。在减少入湖污染量上,化学需氧量的入湖总量要少于34228吨、总氮的入湖总量要少于8829吨、总磷的入湖总量要少于766吨,其中工业污染源和生活污染源经治理后排放入湖的化学需氧量、总氮、总磷入湖总量要分别控制为18000吨、6075吨和322吨。

  据悉,"十一五"期间,滇池保护与治理的规划项目分为污染控制、生态修复、资源重复利用、监督管理、研究示范5类、41个项目,总投资约为46亿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