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明街道成立医疗援助中心为辖区内困难群体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社会援助工作,昨日,唐山市路北区光明街道办事处在博康医药公司内辟出专门的场所,成立了博康阳光健康援助中心(简称援助中心)。从此,光明街道辖区内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和低保特困户和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就可以通过援助中心得到低偿援助和及时救助。

  昨日上午,援助中心在博康诊所正式挂牌成立,在成立大会现场,博康医药公司为
援助中心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药品,同时光明街道办事处特意准备了10000张粉红色的援助卡,将陆续发放到各社区居民手中。

  成立援助中心的目的是通过提供低偿的、上门的就诊医疗服务,面向光明街道社区内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和低保特困户,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知识活动,使社会困难群体患病也能得到及时的、必要的医疗援助,生命和健康得到最基本的保障。光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援助中心可给予社区中家庭困难、身体较差且有慢性病无医保的人员每年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符合条件的居民还可以享受在援助中心就诊免挂号费,常规性医疗检查(如B超、心电图、化验、激光、针灸等治疗)6折优惠,药费8.5折优惠等多项优惠政策。

  据介绍,援助中心主要为光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低保户和遇有困难的外地来唐山打工的人员及子女等符合条件的群体提供援助和服务。如果您是光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本市居民、居住或工作在光明街道境内满一年的外来人员、社区单位职工需要健康援助的,就可以带身份证到所在社区领取填写申请表,社区根据申请人的情况签署初步审定意见后,报给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然后街道根据申请人及社区意见核准援助项目。

  为了让援助中心能够持续长久地发展下去,光明街道办事处特别发出了倡议,希望辖区内的医疗卫生机构、卫生服务站和医药商店都要积极参加医疗援助活动,热心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和低保特困户服务,减轻他们的负担。办事处鼓励辖区内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经济组织都要积极参加医疗援助活动,尽一切可能为援助活动提供资金,使这项民心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希望辖区内的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全体居民都要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投入到我们的援助行动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