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网友成立联盟曝各地色狼 律师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7 石家庄日报

  网主称是引进国外做法;上海律师质疑其合法性

  据《新闻晚报》报道鉴于性侵犯和性骚扰时有发生,内地网友CasPar8月以来发起成立了“抓色狼联盟”网站,搜集和公布各地色狼的个人资料。但有法律专家表示,在互联网上公布色狼黑名单和照片有违法律。

   该网站的网址直接采用“抓色狼”的拼音,主页上“坚决打击色狼!”的标语十分醒目。标语上方赫然写着“将你遇到的色狼名单或拍到的色狼照片公布到网站上,建立色狼档案库。”点击进入,在“色狼照片曝光”部分,果然能看到有人用手机拍下的男性侧面照,并配图写下了“色狼”的丑行和手机拍照的经过。

  网主CasPar说:这种网站曝光的方式是受到国外的启发。他说,“比如印度、美国等,他们号召并组织女性们将他们遇到的色狼照片张贴在网上,甚至可以提供色狼的详细资料。”

  这种网上维权的合法性遭到上海律师黄业华的否定。黄业华称,被猜测到姓名者以及照片拍摄对象均有权以“侵犯名誉”为由,对网站设立者和发帖者提起诉讼。“法律讲求证据,经公证的电话录音和照片都可以作为性骚扰维权的证据。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任意将他人冠之‘色狼’的做法是违法的。”黄业华还表示,通过正常取证打赢的“性骚扰”官司已有先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