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查井将禁止用砖砌筑 推广使用多防检查井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市政道路工程建设的质量,防止道路工程检查井的下沉、位移、破损和坠落,9月1日,市政质检站组织召开市政工程新材料、新工艺现场推广会,决定在全市道路工程建设中逐步淘汰砖砌式检查井,同时推广使用具有防响、防滑、防坠落和防移位的多防检查井框盖。

  据了解,自今年6月1日起,我市新建、改建、扩建主干道、城市快速路工程的车行
道新建检查井已开始禁止使用砖砌检查井。推广会上,专家一致认为,各建设、设计、施工单位应该积极推广使用整体稳固性好、强度高、闭水性理想的现浇式钢筋砼检查井、预制装配式钢筋砼检查井、砼模块式检查井或其他质量可靠、具备先进技术的检查井。与此同时,新建筑的检查井基础应坐落在土质良好的原状土层上,地基承载力特征值不得小于100KPa,如不满足要求,应进行地基处理。

  推广会上,专家还介绍,近代检查井材料主要以粘土砖烧结为主,由于大量开挖粘土,不仅对土地资源造成浪费,而且破坏了生态环境,而模块式检查井是适用于各类市政公用工程附属建筑的新型材料。由于结构外形的新颖性和砌筑方法的先进性,模块式检查井受到了参会单位的好评;华新西路是在道路整治过程中率先淘汰砖砌检查井的路段之一,在使用了禄口特种预制品有限公司引进专利技术生产的模块式检查井后,不仅检查井的砌筑较以前美观,而且施工工艺简单方便、灵活快速,弥补了传统的砖砌井、预制井和现浇井施工进度缓慢、强度差、造价高和使用寿命短等缺陷。

  推广会还明确,10月1日起,全市各道路工程的车行道新建检查井均禁止使用砖砌检查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