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质检查与考核抚仙湖得分最高九湖成为我省销减COD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8 云南日报

  

水质检查与考核抚仙湖得分最高九湖成为我省销减COD主战场

  九湖水污染综合防治在未来5年,仍然是我省环保工作重中之重,也是实现国家下达我省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销减4.9%任务的主战场。昨日会议上,省环保局局长、九湖办主任王建华介绍,省九湖办将制定《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考核管理办法》每年进行检查考评。

  星云湖水质下降

  据介绍,九湖水环境质量2005年底与2000年同期相比,除个别湖泊有所下降外,基本达到了“十五”计划的水质目标。滇池外海水质有所改善,由劣Ⅴ类水体升为Ⅴ类,滇池草海水质仍为劣Ⅴ类,抚仙湖、泸沽湖保持地表水Ⅰ类标准,程海、阳宗海由地表水Ⅲ类恢复到Ⅱ类标准,洱海保持地表水Ⅲ类标准,异龙湖由地表水劣Ⅴ类上升到Ⅴ类标准,星云湖由地表水Ⅳ类下降到Ⅴ类标准,杞麓湖维持劣Ⅴ类标准。

  抚仙湖考核得分最高

  今年5月,省九湖办组织对“十五”目标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考核。其中工业污染达标排放率、流域森林覆盖率、水土流失防治程度等指标完成好。但是,各湖销减主要入湖污染物任务没有完成,滇池城市污水处理率、抚仙湖和杞麓湖城镇污水处理率、阳宗海城镇垃圾处理率、程海城镇污水处理率均未达到考核指标。经考核,抚仙湖、洱海、泸沽湖、阳宗海得分在90分以上。其中,抚仙湖得分最高。

  要抓两大重点工作

  目前,滇池水污染综合防治“十一五”规划已上报国家,八湖水污染综合防治“十一五”规划已编制完成。王建华表示,要把全省销减COD4.9%的任务与控制入湖污染物总量结合起来,优先安排销减污染物贡献大的治理项目。突出抓住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大各湖泊主要入湖河道污染综合整治,努力实现主要入湖河道水质达标,尤其是滇池主要入湖河道要力争做到“一年一变样,三年不黑不臭,五年水变清”。通过大幅度削减入湖污染物总量,继续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管理等措施来实现“十一五”九湖水污染的治理和保护。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