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直门北立交桥新梁平移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1 国际在线

  昨天,市交通委公布了西直门北立交桥改造新梁平移的详细方案。根据方案,新梁将以每分钟10厘米的速度向桥墩移动。预计整个施工过程将达到14个小时,在9月10日18点完成。

  市交通委介绍,此次换梁施工工艺是将提前预制完成的板梁采用水平牵拉系统沿水平滑道将梁牵拉至原桥墩位置,并采用竖向落梁系统完成梁板的竖向就位。平移新梁以前,
施工人员将进行钢结构支墩、滑道、水平牵拉系统、落梁系统的设计和制作等工作。

  进行牵拉前,施工人员将先拆除支撑新梁的支架及方木,梁体完全由滑道梁支撑。梁体牵拉时每次行程40厘米,牵拉速度为每分钟10厘米,新梁平移的距离约为25米。施工的时候,每侧设置专职人员即时监测顶进新梁的千斤顶,使两侧同步顶进,直到桥墩上方。

  落梁施工前,施工人员将先在东西两侧支墩各安放250吨的千斤顶作为梁体顶升装置,每侧5个。落梁作业时,东西两侧的千斤顶交替落梁。待梁底距离桥墩支座顶面约5厘米时,再次精确测量各支座顶面距离梁底的高度,根据实际情况在误差较大的支座顶面粘贴厚度相应的钢板,保证各支座与梁底密贴。

  工程背后

  曾上报15天施工方案被否

  昨天,市公联公司总工程师丁建平透露,今年7月,市交通部门正式确定对北立交桥实施大修改造。有关部门提出预制梁吊装,设计部门接着提出了一个将梁分几个小块预制,然后吊装的方案,上报的工期是断路施工15天。不过这个方案因断路时间太长被否决,最后经过专家等多方讨论才确定了现在的方案。

  相关新闻

  提示短信昨起向市民群发

  昨天,市交管局副局长解建成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昨天,他们已经通过短信向市民发布西直门北立交桥改造的相关信息。

  解建成透露,从昨天开始,每天的早8点至晚8点,本市交通部门向市民群发有关西直门北立交桥改造的交通管制、绕行等信息,随着工程的进展,他们还将进一步通过短信发布有关消息。

  此外,交管部门已经在本市道路显示屏上发布北立交桥改造的消息。他们还印制了2万份禁行、绕行信息的单子,准备在施工区域附近发放。 (京华时报 记者 王一波 钱卫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