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郴州原副市长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0 京华时报

  据央视《中国法治报道》9月5日,湖南省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雷渊利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995年至2005年4月期间,被告人雷渊利利用担任郴州市苏仙区区委书记、永兴县县委书记和郴州市副市长等职务便利,在安排工作、承揽工程、解决优惠政策、减免费用等方
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721万元,挪用公款2650万元,贪污18.7万多元。

  郴州市目前最豪华的酒店之一———华天大酒店,是由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座五星级酒店。正是在这个项目中,雷渊利得到了他最大的一笔贿赂。2002年年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侯某为取得分管城建的副市长雷渊利的支持,一次就送给他现金100万元。紧接着,雷渊利主持召开了专题研究会确定加快酒店的建设问题,之后在报告上批示同意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住房资金中贷款3000万予以支持。

  在雷渊利挪用的2650万公款中,有1650万元给了郴州市的另外一名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周某。周某是雷渊利的同乡,本人没有什么资金。自2001年起经周某开发的鲁塘大市场、四方井步行街2个项目所用大部分资金都是经雷渊利批示以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住房资金做质押担保,从银行贷款取得的。雷渊利也从中捞到好处,折合人民币235.7万元。而当年由雷渊利支持周某开发的另一个项目———兴旺风情步行街,目前已是人去楼空,冷落萧条。

  雷渊利称,尽管他犯罪金额巨大,可他本身没钱。办案人员在办案过程中,仅在雷渊利的情人黄某家一处就收缴赃款赃物400多万元。据雷渊利讲,他除了给自己的非婚生子建立了700万元的“贝贝生活基金”外,在此之前,他还为包括黄某在内的5个情人买过5套商品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