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及时雨驱走川渝特大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40 京华时报

  

及时雨驱走川渝特大旱情

  重庆市人民小学一年级学生在教室欢庆开学。新华社记者周衡义摄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了解到,从9月4日早晨6时至5日早晨6时,四川省大部分地区、重庆主城区均出现明显降雨,持续两个多月的高温天气随之结束,旱情得到缓解

  据统计,此次系统性降水量大面广,时间空间分布上总体比较均匀,有效地解除了旱情和高温,对蓄水和秋种十分有利。此次降雨量从25毫米到138.2毫米不等,其中乐山市沐川县、南充市仪陇县降了大暴雨,雨量分别为138.2毫米和107.8毫米。到5日11时止,四川干旱的县由9月4日的24个减少到10个。

  从9月4日午后开始,重庆市32个区县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317枚、高炮弹4404发,增雨效果十分明显。据重庆市气象台透露,5日凌晨4时过后,重庆主城区开始降雨,到8时,降雨达5.5毫米,预计此次降雨会持续到夜间。

  5日8时,重庆主城区气温为23.4摄氏度,比4日的最高气温34摄氏度,下降了10.6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5日17时发布气象预报称,未来两天四川盆地、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重庆等地的旱情将进一步缓解。

  ■相关

  重庆中小学陆续开学

  据新华社电9月5日,一场大范围降雨使重庆各地气温下降8—14摄氏度,重庆多数中小学报名工作顺利开始,綦江等区县由于旱情严重,报名时间仍未最后确定。

  “开学前学校对每间教室的所有电扇进行了检修,开学期间,学校免费为学生提供矿泉水和防暑药品。”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丁继泉说。据悉,重庆一些中学在报名前,投资百万元为每间教室安装空调,配备医药箱,准备防暑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