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国安会" 编350万购秘书长新车 加装防弹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4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安会”明年将淘汰秘书长座车,欲花费新台币三百五十万元购买新车,而且准备花新台币两百万元购置首长宿舍家具及冷气,国民党“立委”林沧敏昨天批评“国安会”奢华程度令人咋舌。

  据报道,林沧敏指出,送至“立法院”的“国安会”2007年预算,在交通及运输设备科目下编列新台币三百五十万元,用途是汰换秘书长座车,准备明年三月添购。并且,“
陆委会”在2007年预算中,也准备汰换首长座车,但编列的额度只有新台币一百万元。

  林沧敏指出,根据“国安会”预算书的说明,秘书长座车的车辆种类注明是其他特殊用途车辆,因此这部座车很可能加装防弹设备,所以才这么贵。但是,“国安会秘书长”仅是“总统”的情报“幕僚长”,幕僚有需要使用“防弹车”吗?此外,“国安会”2007年也编列两百万元,要购置“首长”宿舍家具及施作分离式冷暖空调系统。

  根据“中央政府”总预算编制手册,“中央各部会”购车有一定的标准,“首长”的购车标准约新台币一百二十万元,“五院”“院长”约两百五十万元。今年“内政部长”汰换新车,编列的预算也是一百二十万元,和“陆委会”准备要汰换的标准一样。

  据了解,“立法院”认为“国安会秘书长”的待遇应比照“部长”级,并在审查“国安会”预算时予以删减。但在汰购秘书长座车预算上,国安会却编列新台币三百五十万元,不但高出“部长”级的一百二十万元,也远超过“院长”级的二百五十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