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在京闭幕 中国队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46 首都之窗

  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9月5日晚上在丰台垒球场落下帷幕,美国队战胜日本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观看了比赛。

  颁奖仪式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本届女垒世锦赛执行主席杨树安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本届女垒世锦赛组委会主席肖天,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
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和国际垒联官员等为获得前三名的队颁发奖杯和奖牌。

  北京市副市长、本届女垒世锦赛组委会主席吉林向国际垒联秘书长安德鲁·罗切特递交了国际垒球联合会会旗。

  吉林在致词中代表北京市政府和本届女垒世锦赛组委会向国际垒联,向参赛各国、各地区代表团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顽强拼搏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世锦赛付出辛勤努力、做出重要贡献的国际垒联、技术官员、媒体和志愿者以及丰台区有关部门,向关心和支持本届世锦赛所有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整个世锦赛充分展现了垒球运动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垒球运动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垒球比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唐·波特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了本届女垒世锦赛组委会圆满完成比赛组织和指挥任务。他特别向为参赛各队呐喊助威的观众表示了感谢。他宣布,获得本届比赛前三名的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队以及中国队、加拿大队获得2008年奥运会垒球比赛的参赛资格。

  当唐·波特宣布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闭幕后,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托起了《友谊地久天长》的歌曲。

  在9月5日晚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上,美国队在第6局比赛中以两记漂亮的本垒打,锁定了胜局,荣膺本届世锦赛桂冠。日本队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分获第3名、4名。在9月5日上午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以3比0战胜意大利队获得第五名。(吴东 耿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