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把沿江整治建成经得起历史评判的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河西新区是全方位展现南京“城中见江、江中见城”特色的重要地段,滨江大道和滨江风光带也是沿江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昨天,市长蒋宏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来到这里实地调研滨江风光带下关、建邺片区建设情况。蒋宏坤指出,河西地区沿江环境整治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工程建设,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水平,使沿江环境整治真正成为经得起子孙后代检验的民心工程。

  规划中的滨江大道全长15.5公里,其中河西段14.8公里,贯穿下关、鼓楼、建邺三城区,是凸显滨江风光的景观走廊,该地区初步定位为休闲、生态特色居住区域。车行至三汊河大桥上,蒋宏坤特地在上桥匝道口下车察看三汊河入江口全景,仔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雨中的三汊河入江口显得非常宽阔,滨江大道在这里面临着3种线型选择。蒋宏坤来到江边拆迁地块,听取工程技术人员对3条线路的设计思路和比较。蒋宏坤说,滨江大道是彰显城市滨江特色的重点工程、特色工程、品牌工程,一定要充分论证、优化设计方案。道路建设要符合水系、景观布局,充分展示大江风貌,不留后遗症。同时要推进这一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今后沿江进一步开发建设打好基础。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蒋宏坤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建设好沿江地区摆在突出的战略位置,沿江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调整、环境生态优化取得了重要进展。在此基础上实施的沿江整治要通过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沿江开发“三位一体”同步推进,全面提升沿江地区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沿江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

  蒋宏坤指出,沿江环境综合整治要充分兼顾到大江风貌观赏、水系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景观合理布局、提升沿江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等方面,做到“四个始终坚持”: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整治理念,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力支持配合沿江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始终坚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开发建设,引导沿江地区有序开发建设。要始终坚持不断提高项目市场化运作水平,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利用率,最大程度地发挥土地资源的效益,实现项目资金整体平衡。要始终坚持把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沿江地区环境水平作为重要的追求目标。各有关区和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良性互动,紧扣时间节点,确保沿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顺利进行。相关区要加快经济适用房及中低价商品房建设进度,为整治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副市长陆冰参加了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