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届乌洽会呈现三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55 乌鲁木齐晚报

  第十五届乌洽会签约项目,总体呈现出三大亮点。

  在外经贸成交方面,共签订外经贸合同金额28.2亿美元,较上届乌洽会增长5.7%。其中出口成交11.4亿美元,增长9.4%;进口订货11亿美元,增长36%;外经贸成交国别达27个。

  在内联成交方面,国内经济贸易成交总额790亿元人民币,较上届乌洽会增长32.4%。

  今年内地企业参展热情高涨,乌洽会展位供不应求。乌洽会的1106个展位中,区内16个交易团共认购405个展位。区外省市17个交易团的展位有681个,内地企业比例达61.5%。

  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新疆特有的地缘优势正逐步被东中部地区的企业看好。

  本届乌洽会公布的招商引资项目达250个,以石油石化、煤炭、番茄酱、棉纺、香梨以及矿产资源等为主的优势资源产品在乌洽会对外成交中占出口成交总额的36%,表明新疆优势资源产品已逐步被国内外市场所认可和接受。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徐靓 毛贤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