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设计公司方案胜出 会展中心明年完成主体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8年,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在我市召开。河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汪扬昨天透露,论坛主会场——南京会展中心设计方案已经敲定,美国TVS公司的“虎踞龙盘”方案胜出,中方施工图配合设计单位为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对美国公司方案进行深化设计。据悉,工程今年底打桩,计划2007年完成主体施工。

  56家国内外单位角逐会展中心设计

  汪扬介绍说,南京会展中心是河西新城继奥体中心之后又一标志性建筑,选址在江东路以西、纬九路以南区域内。从今年2月开始,指挥部就对会展中心设计方案组织国际公开招标,共有56家国内外设计单位申请参加,经严格比选,选择了5家国际上优秀的设计单位进行方案竞赛。经专家评审会评选出美国TVS公司和澳大利亚COX公司两家为优胜方案。最终,美国TVS公司的“虎踞龙盘”方案胜出。

  一期13.5万平方米为“城市论坛”开放

  根据该方案,整个会展中心总用地约51公顷,总建筑规模约33万平方米,包括展览、会议和配套商业中心3个部分。

  展览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由8个展馆组合,每个展馆单位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另有一个6300平方米左右的多功能大厅;室外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地面停车位2000个。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其余为配套商业设施。8个展厅沿着主轴连廊分为四组,其中分布有会议室、餐厅、洗手间,每个展厅内设有餐饮区、储藏室、洗手间、展商办公室以及系统服务区。

  据悉,在2008年“世界论坛”召开之前,南京会展中心一期工程将投入使用,包括1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和3.5万平方米的会议中心面积,工程投资约11亿元。TVS公司透露,初步设计下月底完成,今年底打桩,计划2007年完成主体施工,2008年上半年完成展馆

装修及设备安装,确保论坛召开前投入使用。会展中心设计突出“虎踞龙盘”据介绍,会展中心在设计上体现了古都南京“虎踞龙盘”的独特风格,茂密的梧桐树林将组成“蟠龙”的体和尾,围绕着象征“卧虎”的展览中心。生态景观也是会展中心的一大特色。长约1公里的绵延水池将伴着灌木花坛,沿着各大展厅的连廊伸展,所有水流汇入一个占地2万平方米的小瀑布中心湖。

  会展中心位于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的西南角,同时设有

出租车、巴士专用的停靠点。整个会展中心还把货运、
机动车
辆和行人三种主要交通模式严格分隔在三个不同区域,其中,货车的进出口位于燕山路,从这里通往对展厅之间的服务区,货车和设备可直接进出展厅。

  合作招商对象瞄准会展业巨头

  会展中心将成为南京又一地标建筑。汪扬介绍说,该项目按照“先期投入,中期持有,后期退出”的思路进行融资、组织建设,合作招商对象主要瞄准国内外有实力、经验丰富的会展业巨头。他透露,目前,英国英皇集国、香港怡和洋行、香港置地等国内外多家有实力企业对南京会展中心合作运营感兴趣,已进行初步接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