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博会引来“回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兰州百合、天山雪莲、宁夏枸杞……距离今年11月17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尚有两个多月,已有不少农业企业看中这场“农民的盛会、市民的盛宴”。昨天上午召开的农博会筹备会透露,目前已有来自省内外的500多家企业报名订购1000多个展位,超过农博会展位数的三分之二。

  2004年11月,我市举办了首届中国特色农业博览会,短短3天时间,参观和购物的人
数达到9.8万人次,产品销售额达4550万元。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家客商以及家乐福、世纪联华、好又多、华润万家等100多家国内外超市采购商与我市农产品企业现场对接洽谈,签约额达14.5亿元。

  据农博会招商部部长朱永明介绍,首届农博会的成功不仅引来了“回头客”,还招来了不少新客人,北京通州、山东青岛和我省杭州、宁波等地的“特色之乡”还组团参展。本次新增的台湾专区准备了50个展位,目前台湾方面的有关单位通过厦门台湾水果集散中心的有关人员联系温州,敲定了展销事宜。

  昨天的筹备会还透露,作为休闲农业的一部分,我市各个县(市、区)都准备把颇具特色的“农家乐”、“渔家乐”图片和相关实物搬到展会现场,届时还将举行农家乐、渔家乐等地方风情的特色传统文艺演出及传统绝活表演,市民可前往现场一饱眼福。

  据了解,在第二届中国(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闭幕后,主题为“特色、品牌、竞争力”的2006浙江省农博会,将于11月23日至27日在浙江农业展览馆(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已有近百家农业企业报名参加。本报记者刘彩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