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年,中国少年重了8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孩子总抱怨学校课桌不舒服,书包背着累;带着发福的孩子跑遍商场,一件合适衣服都没有;车上的安全带,孩子套上去根本没作用……

  你可能还不知道,至今,我国仍在使用着20年前的人体尺寸结构标准,而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标准,到现在根本没有。很多物品,比如体育用品、服装、娱乐设备,居然是按照欧洲人的身体结构套用过来的。

  9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将对全国青少年的身体结构进行统一测算,在掌握20年来中国青少年身体数据变化的同时,制定出中国自己的尺寸标准,供各机构使用。

  “根据统计,与20年前比,现在中国17岁孩子的体重整整多了8公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杨欣博士说,他是中国未成年人人体尺寸测量计划的负责人,按照计划,在今后的一年里,他要把全国2万个孩子的身体尺寸数据录入数据库。

  目前他已完成了山东和四川的抽样,结果已经够让他吃惊了:与20年前的标准相比,男孩子的胸围增大了8厘米,身高增长了5厘米,20年前,初中生课桌生产厂家根本没把1.80米身高考虑在内,而现在,他在初中生里发现5%的孩子都超过了这个高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