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南京外滩" 下关着力开发9.3公里长江岸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9.3公里长的下关区滨江岸线是南京传统商业集中区,也是我市沿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重点。记者昨天从下关区有关部门获悉,针对目前该段沿江功能布局不合理、小型码头和低矮违章建筑集中的现状,下关将实施拆违、搬迁、建设相结合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争取在两年时间内,打造出以滨江大道为景观轴的靓丽“南京外滩”。

  据介绍,下关区境内长江岸线总长9.3公里,多为中深水岸线,是南京传统的码头
区。但由于长江水运格局的改变,以及邻近城区等原因,该区域岸线已不再适应大吨位水上运输集散的需要,该段目前仍保留的几十座小码头,基本处于闲置或零散运输状态,与这些码头配套的旧仓库、旧厂房以及低矮违章居民房等,严重影响了该段沿江岸线的景观效果。

  下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有关部门将对这批小码头、旧厂房实施搬迁,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置换出来的滨江地块将着力营造亲水空间环境,打造观光休闲旅游岸线。其中中山码头至大桥南堡公园一线,整体功能定位为南京城市沿江的观光、旅游、休闲核心区域,充分展现大江风光和南京沿江特色。

  与此同时,下关沿江将实施景观改造

建设工程,包括加快滨江风光带、幕府山风景区以及沿江湿地公园等景观绿地建设,加快沿江风景林建设,着重建设燕子矶—幕府山—狮子山一线滨江景观,推进三桥公园、宝船遗址公园、三汉河口公园等一批景观园林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启动和实施滨江大道纬九路至长江三桥段、定淮门大街至下关三汊河大桥段及三汉河大桥至燕子矶段建设。同时加快建设过江通道、江北沿江高等级公路等重点项目,对主城区沿江地块实施综合开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