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茶博会将公布我省普洱茶综合质量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2 云网

  戏还没上演,锣鼓就已经敲得震天响了。为了把首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办成一次高质量、高品位的盛会,位于昆明金实小区的云南茶叶市场一派繁忙景象。省商务厅更是在距茶博会开幕还有17天的时候,向全省茶叶生产经营企业、协会、商会的人士进行了战前总动员。据悉,茶博会期间还将颁布、实施云南普洱茶综合质量技术标准。

  战前总动员

  本届茶博会已经酝酿了一年多时间。这是我国第一次由省级政府主办的普洱茶专业展会,是弘扬普洱茶文化,促进茶叶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一次重要展会。办好茶博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省商务厅副厅长、组委会指挥部总指挥王开良先生指出,办好茶博会,将充分展示云南茶叶产业发展的成就,促进国内外茶叶产业界的技术和信息交流与合作,宣传和弘扬内涵丰富、历史悠久的中国茶文化,进而推动普洱茶跻身于世界“三大饮品”,扩大国际影响力;促使普洱茶从高端消费走向大众消费,扩大国内影响力。另外,举办茶博会还有利于树立昆明市会展之都的良好形象。

  普洱茶将有标准化

  据王开良透露,举办茶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颁布、实施云南普洱茶综合质量技术标准。 这一标准的颁布实施,一方面将推动茶叶生产经营企业在栽茶、制茶、茶科研、茶制品方面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提高茶种植的科技含量,确保普洱茶品牌的纯正,以标准化生产树立云南茶叶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通过统一的质量技术标准,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共同保护“普洱茶”这个驰名品牌和原产地,共同使用普洱茶品牌,充分发挥“普洱茶”这一金字招牌的作用,促进普洱茶产业健康稳定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这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件功在千秋的大好事。

  魏 众(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