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于忠斌 孙昊

  本报讯湖滨教师花园二期工程部分项目已进行屋面施工,绥满公路卧里屯至黄牛场段砂砾垫层已完成。截至目前,大庆市今年已开工32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等11项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0%,全市重点工程呈现出推进机制顺、建设程序严、项目管理新、形象进度快等特点。

  在今年重点工程推进上,市建设局实行控管结合的管理模式,使工程建设进度合理加快。年初,他们创新了材料采购方式,采用冬季备料,为项目开工做好了准备工作,最早开工的中三路改造项目开工时间是2月20日,创造了大庆工程开工最早纪录;建设期间,采取管理与服务并重措施,创新招投标方式,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电子辅助评标方式,既节约了资金,又节省了时间,最快封顶的湖滨教师花园19栋楼房只用了55天,创造了大庆市工程进度最快纪录。

  为确保重点工程质量,今年对所有重点工程采取公开招投标,使工程建设做到“科学的短工期、合理的低造价和实在的高质量”。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市建设局要求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责任人现场到位,密切配合,严把施工图纸审查关、材料施工质量关、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关。同时,重点工程开工前,建设部门要求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并且要按月发放农民工工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每个重点项目都进行了定期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61项,其中重点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187项,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121%和123%,真正实现依法规范运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