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皮鞋一半中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中新网9月5日电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产鞋国,年产量达到90亿双,占世界鞋产量的50%左右。

  “第25届国际鞋业大会”4日在上海召开,这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国际鞋业大会,中国鞋业的发展目前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淑华在会上指出,丰富的原材料资源、具竞争力的劳动力价格和较为完整的生产链,以及中国国内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是中国制鞋业保持快速、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

  据统计,2005年,中国具有一定规模的制鞋企业达到18000多家,其中年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人民币的制鞋企业为3880家。共出口鞋类产品69亿双,出口金额18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17.1%。今年上半年,鞋类产品出口金额98.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3%,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集中在美国、欧盟和日本。

  张淑华认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欧盟对中国皮鞋类产品实施的反倾销措施等因素,使中国鞋业的发展面临挑战。此外,产品科技含量不高直接导致了高附加值产品的缺少和国际竞争力的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