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修复“凹面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5日对陕西省合阳县一名患有罕见先天性面部畸形的“凹面女”进行了一期修复整形手术。这名叫王娜的少女在近4个小时的手术后被固定了颧骨牵引支架,成功为后期恢复面形和咀嚼功能打下了基础。

  修复手术将分为颧骨牵引、骨移植重建面部骨骼、种植牙齿恢复咀嚼功能3个阶段,5日进行的是第一阶段的手术。王娜的主治医生、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主任刘彦普说,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没有在固定支架时出现术前担心的颧骨骨折情况。如果恢复好,王娜将在2个月至3个月后进行第二阶段手术,三次手术将在7个月至8个月之后结束。如果手术成功,王娜将在1年后拥有一张接近正常人的脸。

  王娜是家住陕西省合阳县马家庄的王友仁和妻子在路边捡到的一名女弃婴。随着孩子慢慢长大,面部逐渐出现塌陷症状时,他们才意识到孩子是个畸形儿。由于王娜面部严重凹陷成坑,没有鼻骨、上腭和上牙床,王娜不仅说话受限制,而且平时只能以流食果腹,生长发育受到严重影响,18岁的她看起来只有10岁出头的样子。因为面部畸形,王娜没有像别的孩子一样上学,也很少有朋友。她经常独自在家里,不愿意出门。此前,家境贫寒的王友仁一家为治疗女儿的病四处奔波,但一直没有结果。

  今年4月,几近绝望的家人带着王娜走进了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因病情罕见,医院先后多次组织全国著名专家教授会诊,一套为王娜修复再造面形的完整手术方案最终确定。据刘彦普介绍,修复手术因为囊括了“正颌外科技术、牵张成骨技术、显微外科技术、颌面赝复技术、种植体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技术”等近年来的医科最新成果,复杂性和综合性极高。

  据悉,王娜的手术费用约20万元,目前口腔医院正号召全院职工开展募捐资助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