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喜雨一夜入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四川:普降大到暴雨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了解到,从9月4日早晨6时至5日早晨6时,四川省大部分地区均出现明显降雨,特别是伏旱重旱区普降大到暴雨,旱情最为严重的南充、遂宁、广安3市旱
情已经解除。到5日11时止,四川干旱的县由9月4日的24个减少到10个。

  据统计,此次系统性降水量大面广,时间空间分布上总体比较均匀,有效地解除了旱情和高温,对蓄水和秋种十分有利。此次降雨量从25毫米到138.2毫米不等,其中乐山市沐川县、南充市仪陇县降了大暴雨,雨量分别为138.2毫米和107.8毫米。内江市和峨眉山、马边、营山、蓬安、荥经等21个县市降了暴雨,雨量为50毫米至99.9毫米。犍为、渠县、天全等32个县市降雨量为25毫米至49.9毫米。

  据5日早上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9月5日白天到晚上,宜宾、自贡、内江等8市和达州、南充、乐山3市南部有降雨,局部地方有暴雨,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应加强防御山地灾害。

  除上述地区外,四川省其余地方是阴天,有短时阵雨。10日前四川盆地天气以阴天为主,雨日多;川西高原多阵雨,局部地方雨量较大。

  重庆:高温天气结束5日早上,重庆主城区普遍降雨,持续两个多月的高温天气随之结束,旱情得到缓解。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5日凌晨4时过后,重庆主城区开始降雨,到上午8时,降雨达5.5毫米,预计此次降雨会持续到夜间。

  5日8时,重庆主城区气温为23.4摄氏度,比4日的最高气温34摄氏度,下降了10.6摄氏度。

  走势:两天内还有暴雨

  继昨天川渝两地的大雨之后,中央气象台5日17时发布气象预报称,未来两天四川盆地、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重庆等地的旱情将进一步缓解。

  中央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显示,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两天,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大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东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重庆、贵州西北部、湖北西部、福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场降水将使重庆等地的旱情进一步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