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迷上一只阿拉斯加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27 新闻晚报
□撰文 /摄影崔翼琴

  吃自助餐,总有这样一种心态:吃前先掂量一下价格,然后腾空了肚子到店里狠狠地吃,非要把那老本吃回来。

  就有这样一位朋友,几乎吃遍上海滩除星级酒店以外的自助餐厅,哪家的什么东西最贵最值,她如数家珍,进店直奔而去,先酣畅淋漓吃它个四五个,成本就捞了回来;心情舒畅了,食欲自然更旺,于是放开肚子继续饕餮。碰上这样的“吃客”,餐厅老板大多要抖
三抖。不过老百姓对于吃,有自己的“门槛经”也没啥不好,吃自助餐跟着她,准没错。

  “吃客”最近又有了新目标,美术馆对面天安广场里新开了家天运7号海鲜自助餐厅,我抱着“取经”的态度一同前往。果不其然,“吃客”一定是事先做足了功课,径直儿直奔阿拉斯加雪蟹和帝王蟹的餐台,三只帝王蟹、几根蟹腿,再来一盅鱼翅羹,外加5个哈根达斯冰淇淋球……帮她算算,在超市买一个最小号哈根达斯也要40元左右,光冰淇淋就吃回来了,再加上海鲜,价值整整翻了个倍。

  三个哈根达斯冰淇淋进肚后,“吃客”脸上漾起幸福的笑。心笃定了,接下来慢条斯理地享用。

  请教了大厨,原来这种雪蟹是阿拉斯加最大的蟹类资源,在当地,这种蟹被渔民称为“皮匠”蟹,原因不得而知。这家餐厅的阿拉斯加雪蟹腿应该是先用冰盐水泡过,红艳艳地在餐台上垒成个小山,吃在嘴里肉质很细很鲜,无需任何蘸料,一抿而化,舌尖留下股淡淡的海鲜清香回味。

  张牙舞爪的帝王蟹正是脂厚膏肥的时候,色泽鲜艳,膏的口感类似蛋黄。鲜味比普通的蟹更胜一筹,而且肉质“实饽饽”的,又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吃帝王蟹要用“抢”的,否则一盘蟹刚端上餐台,一抹人烟过后,早已“人去蟹空”。

  现场的烤制品种也不少,牛羊肉串、大鱿鱼、香鱼、鳗鱼,酒香鱼腩,都是事先腌调好了酱料,现场的厨师把川烤往烤炉上一搁,明火嗖嗖串几下,再洒几下秘制的调味粉,香喷喷的串烤就出炉了。美洲烤排吃口很嫩,有点辣;串烤酒香鱼腩是我比较喜欢的,淡淡的酒香正好戒掉了鱼腩的腥涩味,而且增加了鱼的嫩度。

  澳洲新鲜大生蚝配上自调的墨西哥酱或韩国辣酱,味道不错;煎银鳕鱼稍有点老;椒盐九肚鱼清淡入味,天妇罗莲藕脆生生的,风头要盖过传统的天妇罗虾。还有造型俏皮的金巢凤尾虾、浓香的葱姜越南膏蟹等也是美味可口。

  几款汤品在其他自助餐中吃不到,鲍鱼盅里的小鲍鱼汤很鲜,鱼翅羹中有一朵朵鱼翅,量不是最多,但汤吊得很纯。蛤蜊味噌汤清淡鲜美,海鲜奶油汤芝香滑浓。

  甜品里面,水果塔雪梅娘造型可人,糯糯的雪梅娘下面还垫了片薄薄的玫瑰花,焦糖布丁上层甜甜蜜蜜,奶味十足。

  餐厅午市的价格是158元/人,晚市198元/人,电话预订前50位还有优惠。只不过,吃这样的自助餐会彻底摧毁人减肥的意志,这点很不好。

  ■天运7号国际海鲜自助餐厅 地址:南京西路338号天安广场B1 电话:63277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