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诺奖得主讲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30 法制晚报

  诺奖得主讲健康

  将与大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本报讯(记者 白冰)今天是诺奖得主北京论坛的第二天。今天上午,2名诺奖得主将继续在人民大会堂讲述生命科学。

  著名科学家王晓东还将围绕抗肿瘤药物进行讲演。大师们的演讲内容多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今天上午,阿龙·西查诺瓦等四名诺奖得主也分别来到首都医科大学等四所高校进行讲演,并接受荣誉教授称号。

  今天下午,诺奖得主们将与大学生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并参观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演讲主要内容

  费里德·穆拉德:

  “伟哥之父”解密细胞交谈

  细胞之间也能进行交谈

  被称为“伟哥之父”的费里德·穆拉德博士说:“如果一个神经细胞想和一个血管内细胞交谈,它必须产生一种叫做激素或者生长素的物质。”这种物质的分子释放到血流中去,并且找到目标——细胞壁上的受体,然后就像钥匙开锁一样进入细胞壁,将信息带入另一细胞内。

  路易斯J·伊格纳罗:

  心血管疾病可以改变

  对于目前人类多发的心血管疾病,伊格纳罗教授认为即使你已经步入老年,只要从现起在改变生活习惯,仍然可以改变它。他建议,除了必要的运动外,应多吃水果和蔬菜。

  高福:禽流感不会大面积暴发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高福认为,以目前的科技水平和防护措施,禽流感不会大面积暴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