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媒爆民进党欲"宪改"换扁下台民进党强力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0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6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台湾《壹周刊》报道指出,“百万人民反贪腐运动”即将登场,为了避免可能发生的流血冲突及保住民进党东山再起的能量,民进党中央政策会拟定出一套“A计划”,提出以“宪改换阿扁有尊严下台”策略,这个“倒扁底线”最后推演,已经获得陈水扁、台“国安局”秘书长邱义仁及施明德三人默许、认可。但民进党今天上午强力澄清,称民进党中央从未规划用“宪改”换取陈水扁下台。

  据报道,民进党中央拟定的反“倒扁”应因计划为“宪改换下台”,在台“立法院”通过“内阁制”,居中牵线联系除了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高层干部之外,还包括前“总统府”谘议周奕成、“总统府”参议郭文彬等人,分别穿梭在陈水扁、台“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施明德之间。这个“倒扁底线”最后推演,已经获得陈水扁、邱义仁及施明德三位重要领导人默许、认可。

  据“府”、党干部透露,当“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迅速累“倒扁”承诺金、人气直逼百万人之际,民进党中央不得不重视这个问题,毕竟民进党中央必须扛起年底台北、高雄市长及明年“立委”、2008年“总统大选”的辅选成败责任。

  因此,民进党中央苦思一套因应计划,最后端出以“宪改下台”、“保住民进党”为策略,

  这项“A计划”,透过民进党内年轻一辈居间穿梭协助,大伙儿希望谋求和解、三赢策略,而陈水扁、邱义仁及施明德等人也认可此事,并静观这项运动的发展,毕竟最后仍要

国民党“立委”协助,才有机会在“立院”三读过关。

  另外,陈水扁昨日在帛琉与台湾媒体茶叙,针对“宪改”及“内阁制”答复媒体时表示,“天底下的事情很难讲,说不定很快就可以过关”。

  民进党:从未规划“宪改换下台”

  另据台“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今天否认台湾《壹周刊》“宪改换下台”报导,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表示,这对民进党是一大诬蔑。民进党中央从未规划用“宪改”换取陈水扁下台。

  蔡煌琅也质疑,此举是否为“倒扁”总部预设的“退场机制”,为自己找下台阶,而放出的烟雾弹。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