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胞如愿回家度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17 新闻晚报
□记者杨冬 实习生黄韵晔

  晚报讯 在上海工作了10年、现就职于某医药领域外资企业的蔡女士,成为首个拿到今年两岸“中秋包机”机票的台胞。今晨8点15分,一张班次为“FM807”、面值为4700元的经济舱往返票,由上航江宁路售票点的工作人员递到蔡女士的手中。“我衷心希望两岸包机能够正常化、常态化。”蔡女士手握机票,脸上难掩内心的激动。

  据悉,为了“抢”得购票先机,蔡女士今天赶了个大早,早晨6点50分就从家里出门
。其实,对蔡女士而言,搭乘两岸包机已不算什么“新鲜事儿”。早在今年春节期间,蔡女士就曾搭乘东航的春节包机返台。“虽然这次回台主要是去度假,自己已经好几年没在家过中秋了,这次也算是得偿所愿吧。”

  此前,蔡女士的返乡之旅并不十分“顺畅”。她说道:“由于沪、台之间未能实现直航,每次从香港转机至少得多花2个小时。飞抵台北后,还要搭乘机场的巴士,花4个小时左右才能回到自己台湾南部嘉义的家。哪怕是赶早晨最早的8点钟班次,到家也要晚上8、9点钟了。”

  今年国庆长假和中秋佳节的“粘连”,让众多台胞心动不已。“搭乘两岸包机,我最看重的是时间。”蔡女士坦言,两岸包机将沪、台两地的行程缩至3小时左右,这对那些急于返乡的台胞而言,已经算是很大的进步了。采访中,蔡女士还对包机的准备工作提出小小建议:“春节包机上没有杂志派发给乘客,我希望这次回台的行程中可以有杂志看。”

  另据上航方面透露,特别针对此次两岸“中秋包机”,上航将派出波音767型飞机完成飞行任务,上航已就飞行员、乘务员、飞行小礼物等着手进行甄选、准备,机组人员组成将以参与过春节台商包机的机组为主,预计9月中下旬有望揭晓。截至记者10点30分发稿时止,上航方面已对外售出11张经济舱往返机票。

  东航方面则采取台商通过95108电话预订的方式进行发售,并已经对外宣布不提供“散客购票”服务。客户预订之后可以前往东航的各个售票点领取机票。同时,客户也可以自由选择付现或者刷卡的方式结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