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设红绿灯一路畅通 宁溧路改造三套方案备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双龙大道上架高架快速路;宁合公路按高速路标准扩容;国道328宁扬段按高速路建设……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南京市公路建设推进会议”上了解到:未来5年,南京市将投资63.9亿多元推进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快速化建设。从今年开始,将有14条、总长近300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改建、新建项目陆续上马,至2010年全部建成通车。届时,南京市域行政范围内无论是多偏远的乡镇,开车15分钟即可上高速公路。

  宁溧路无灯一路畅

  在交通局公布的14条陆续上马的干线公路项目中,首先引起记者注意的是国道104双龙街至土桥段的改造计划,该工程总投资6.8亿元,建设里程33.8公里,按一级路标准建设,明年开工,2009年全面建成。

  据了解,此次国道104的改造计划将结合《东山新市区与主城通道实施性规划》中宁溧路高速化改造的方案同步实施,在宁溧路双桥门立交段至百家湖地区天元路路段将全线实施快速化改造。其中全长约3.4公里的北段(双桥门立交至绕城公路段)属于城市内道路由南京市建委具体负责,规划互通式立交桥与双桥门立交对接,然后双向六车道一路高架至绕城公路,途中将设置雨花东路和大明路两处互通式匝道。

  而由南京市交通局负责实施的南段(双龙街至天元路)与104国道有近一半的重合部门,所以将同步实施。据介绍,设计单位目前规划了长、中、短三套高架方案,其中短线方案是指由绕城公路至岔路口段宏运大道以南、河定桥以北规划为高架快速路,道路长约2.5公里,在规划中的南京火车南站前预留互通式匝道,为日后分解车流做准备;中线方案则让高架跨越河定桥广场,到达广场以南的宁溧路上落地,避开广场的车流;而长线方案则是从双龙街几乎一路高架至天元路落地。虽然几个方案的实施长度与地点不尽相同,但当地面快速路与东西向主干道相遇时,都会采用局部高架或短隧道形式跨越,不设红绿灯以保证一路畅通。目前,交通局正向国铁、地铁以及江宁区征求意见,以确定最终选用方案。

  宁合高速将再次扩容

  除了国道104的改造计划,宁合高速的再次扩容被提上计划也备受关注。据介绍,国道312宁合高速化扩容工程总投资将达到10.08亿元,建设里程25.2公里,按高速路标准建设,2007年开工,2010年建成。

  南京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合

高速公路在2003年刚刚扩建,安徽段(全长133.43公里)扩容改建成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日最大通行量能达到了2.6万辆左右。但长度只有18.6公里的南京段目前却只有双向快速四车道的标准。在此情况下,此次扩容改造将把南京段扩容为6车道,未来预留8车道。目前南京段扩容改造方案初步走向方案有三四个,其中有的方案是在原路上扩容,但考虑到浦口区现在经济发展很快,高速公路直接穿越会对经济发展有影响,现在也有方案是绕过
泰山
新村与绕越高速东北环相接的,最后选定哪一套方案还需要比选和专家的论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