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景林纸发展壮大不忘带动农户植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17 云网

  云景林纸公司发展壮大后不忘帮助农民致富,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鼓励和带动农民种植造纸原料林。今年,公司按照合同对首批农户种植的原料林进行采伐收购,57户农户平均收入达1.15万元。

  云景林纸是我省最大的林纸一体化企业,其生产基地建于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公司从规划建设的上百万亩造纸原料林中,调整出部分面积,专门用于扶持农民发展。企业与
农户直接签订扶持和收购合同,对种植农户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采取农户自愿种植管理。

  在公司的扶持下,已有3000多户农民种植桉树13.8万亩,投入扶持资金达4000多万元,受益人口1万多人。景谷县威远镇公榔村公榔村民小组的罕应平,3年前利用公司提供的资金和技术人员,在自己的承包山上种植桉树7.7亩,今年采伐后得到纯收入18285元。今年,云景林纸公司对57户林农于2002年种植的736亩桉树进行试验性采伐收购,扣除扶持资金后,公司共向57户农户支付木材收购款65.8万元,平均每户1.15万元。

  目前,云景林纸公司加大投入,加快原料林基地建设,扶持当地农民发展的基地面积将在几年内达到50万亩。(李汉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