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 全部换成空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28 法制晚报

  北京地铁 全部换成空调车

  此外 八达岭高速路上清桥拟扩容车道 年底前将增改一不停车收费通道

  上午,市交通委在向市政协介绍今年有关交通提案办理情况时表示:到2008年前——

  今天 市政协就今年市交通委对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检评 据了解

  2008年 地铁全跑空调车

  此外 八达岭高速公路上清桥拟扩容车道 年底前还将增改多条不停车收费通道

  本报讯(记者 曹坤)2008年之前,地铁车厢将全部换成空调车厢。今天上午,市政协就今年市交通委对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评议,记者从中了解到上述信息。

  据了解,今年两会期间,市交通委承办的183件政协提案主要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如调整公交车线路、站点运营时间。还有交通基础设施中如城市道路及附属设施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目前,这183件政协提案已全部按时办毕。

  从总体上看,提案内容综合性较强,涉及面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如谢郁委员提出的“关于修整安立路和慧忠路交叉路口过街天桥的建议”已列入维修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完工。

  同时,年内交通委还将对36条道路进行大修,对三环路134座立交桥、天桥进行检修,对150万平方米桥梁、地下通道进行粉刷。

  另外,对委员们关注的八达岭高速公路上清桥拥堵问题,有关单位积极采纳政协委员意见,拟在复式收费的基础上,在上清桥东南角将原1条车道增建为4条,年底前还将增开一条ETC(不停车收费)通道。

  此外,东北角将原2条车道增建为5条,年底前还将其中2条车道改为ETC车道;另外西北角现状1条车道预计将增建为5条车道。

  同时,对委员们关心的停车管理问题,目前市交通委正在与发改委等部门研究停车价格调整方案,配合市规委,完善现有停车配建指标体系。

  另外,据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城市道路共4776公里,在建轨道交通115公里,到今年6月底,北京市共有机动车273万辆。同时在2008年之前,地铁车厢将全部换成空调车厢。

  在今天上午的评议会上,委员们对交通委的办理表示满意。同时参会的政协委员认为,北京的交通问题不应该单单由交通委一个部门来进行管理,而是应该由政府牵头,从大局着手,从长远规划着手,协调各个部门综合管理。

  会上,市政协委员谢郁提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台方案,解决京通辅路拥堵问题。同时,北京市在管理交通时,应考虑总体规划设计,全方位设计,与周边办公、住房相适宜。并控制机动车总体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