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市场里到处是布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9·5厦门无塑料袋日

  美仁宫和大学路农贸市场分别送了1000个袋子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昨天上午,美仁宫和大学路农贸市场到处都是使用布袋子买菜的人们,给菜时,许多菜摊的摊主多了一句问,你还要袋子吗。

  两个市场免费分发布袋子是9时开始的,但很早就有市民排队。大学路市场管理处前,7时多就有市民等候了。

  在大学路市场,黄老伯领完布袋后,他先到肉摊上去买了一块肉,掂了几下,没舍得往布袋里放,还是要了一个小塑料袋。然后在北门内侧买了一条鱼,他将鱼冲洗了几遍,放进袋子里,可是一会儿,又拿出来跟肉放在了一起。他然后走向蔬菜摊,他买了两根莲藕,也没舍得放布袋里,他干脆将袋子卷了卷放兜里了,一手提着鱼肉,一手抓着两根莲藕走出了市场。

  记者追上问他,为什么不用新发的布袋,他说,也不是用一次就扔,要常用嘛,我回去在里面缝一个塑料袋,以后就不怕弄脏了。

  63号鱼摊位前,摊主和几位买鱼的女士聊天。一位阿姨自己拿了一只小编织袋,她们将新袋子跟她的编织袋比较,后来一致认为,虽然编织袋黑旧一点,可是好用,也不盛水,回去洗也快,干得也快,装鱼等水产品最好。这位阿姨也觉得新袋子好看,她终于排队领到一个,她说,这种袋子装蔬菜,干货还是不错,一次装得也多。

  美仁宫市场前,领袋子的队伍一直排到大街上,后来袋子发完了,已经领到一个袋子的曾女士有些失望,她说,才领到一个,她每次买的菜都很多,怕装不了。后来她从市场出来时,两手提着两大袋的蔬菜,那个白色的布袋子也鼓起来了,被她背在身后,她说这种布袋子背在身上,不扎人,以后回家自己也可以做几个,都这样背,会轻松一些。

  10时左右,袋子发完了,这两个市场里,到处都是用布袋子买菜的人们,让人感到很新鲜,依然提着塑料袋的人,纷纷问,你们的袋子哪来的?哪里还能领到?一位卖菜的摊主说,不知道他们以后还用不用布袋子来买菜,反正他们在给顾客装菜时会多一句问:还要袋子吗?(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