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了布袋却用塑料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9·5厦门无塑料袋日

  本报讯(记者 廖桂金)与换领塑料袋的沸腾人群相比,使用购物袋者显得稀稀寥寥。

  记者在沃尔玛的世贸和SM两个分店分别做了一个微型统计。在沃尔玛世贸店,记者
统计了30个人,只发现3人拿着现领的购物袋来装东西;在SM分店,记者在出口从9时35分等到10时35分,只发现有五六个人使用购物袋。

  尤其是年轻人鲜有来换领和使用购物袋的,在沃尔玛的两个分店,只发现两个年轻人提了购物袋。

  沃尔玛购物广场派送出去的3000多个购物袋,被叠得整整齐齐的,都装进了市民的口袋。昨天,一对年过八旬的老夫妇在沃尔玛SM分店买了好多东西,服务员用塑料袋全部打包,分成两大袋装好后,老爷爷拿出折叠得好好的购物袋要求换领礼物,遭到拒绝后,老爷爷有点恼火:“今天不是无塑料袋日吗,我带了购物袋来怎么又不认了?”

  沃尔玛购物广场的副总王平说,正如使用塑料袋并非三两天的事,少用不用塑料袋,代之以购物袋的意识也绝不是一朝一夕能培养出来的,好习惯的形成需要时间需要媒体宣传及政府的推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