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改变网上资讯服务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六日电(记者 邓卓明)香港政府今日推出崭新的网站“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为市民及社会各界提供全面的网上政府资讯及服务。

  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戴启新今日上午对记者表示,新网站采用以民为本的设计,针对市民的需要及兴趣,为其提供最常用的网上政府资讯及服务。

  戴启新指出,传统地只将政府服务上载互联网的做法,已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截至二00三年底,香港第一阶段的电子政府计划,已为九成适合电子化的公共服务提供网上服务,包括超过一千二百项电子服务,超过二百个部门或专题网站,网页达到数以百万计,并形成了两个入门网站,“政府资讯中心”及“生活易”。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在改变政府提供网上资讯及服务的形式方面,迈进了重要一步。该网站将资讯及服务按照不同的用户群组及主题分类,网站内的服务群组归纳不同的政策局及部门提供的内容,以方便市民透过简单易用的界面寻找资讯。

  香港政府资讯科技副总监苏家碧介绍说,该网站现时初步设有“本港居民”、“商务及贸易”、“非本港居民”三个用户分类。“本港居民”用户分类设有十一个服务群组,涵盖十一个民生话题;“商务及贸易”用户分类提供在香港及内地营商的资讯,而有兴趣到香港旅游、投资、升学、工作及居住的外地居民,则可于“非本港居民”用户分类找到所需的资讯及服务。

  苏家碧表示,该网站还与雅虎合作,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搜寻服务。网站试运行时期,希望多点征求用户的意见,日后还将逐渐丰富其内容,比如增加对青少年群组的服务。

  据悉,当“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运作顺畅,并符合市民的要求后,现时的香港“政府资讯中心”网站的服务将暂定于明年首季被停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