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称人民币突然升值并不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汤敏先生今天在北京表示,人民币汇率改革应该是渐进的过程,而不应在短期内突然升值。

  汤敏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由于中国仍存在着一定规模的贸易顺差,人民币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升值压力。但单一依靠人民币汇率变动并不能解决中国的国际贸易不平衡问题。而应综合使用控制信贷、扩大内需等手段对经济运行进行调控。

  近期,人民币汇率问题再一次成为热点问题。美国参议院拟在本月底就是否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迫使人民币升值进行表决。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则在上月末发布的报告中称,人民币不应突然升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