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公办小学向小念慈招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山三乡镇政府出面帮助解决入学难题,雪姨放下心头大石

  本报讯穷乡保姆雪姨对香港弃女念慈不离不弃的无私爱心,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中山市三乡镇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当地一所教学质量颇高的公办小学表示愿意接收念慈,小念慈昨天入读该校三年级。

  获援助雪姨大为开心

  记者了解到,为赶9月新学期开学,雪姨日前已联系到当地一间民办小学,在保证会在一个月内办妥身份证明的前提下,交了1400元的学费让念慈入学。虽然民办小学收费相对昂贵,但由于当地公办小学均已满员,雪姨惟有作此选择。据雪姨称,念慈的亲生父亲林生(化名)已经答应会在近期内尽快带念慈回港办身份证。但中山市三乡镇政府人员表示,如果念慈确属香港居民,那所民办小学并不具备接收港澳台学生的资格。根据中山市的相关规定,只有市一级以上的公办学校才能接收港澳生。据了解,目前三乡镇共有两三万港人,在三乡就读的港澳生有30多人。在该名政府人员的引领下,雪姨与记者随后来到雪姨工作的工厂附近的一所公办小学。该公办小学的校长一看雪姨,当即称已看过相关报道,了解念慈的情况,愿意接收念慈转学过来,入读该校三年级某班,而且5日上午就可以来上课。三乡镇政府人员也表示会帮忙协调办理之前那所民办小学的转学退学费手续,令雪姨大为开心。

  可向政府申请助学金

  “这所公办小学是我们之前就很想来的。现在我比较担心的就是念慈的英语课跟不上。”雪姨说,念慈以前在自己乡下阳春的小学读书时,从没接受过英语教育,而中山市所有小学从一年级开始就有英语课程,现在念慈一下子学三年级的英语,相信会很吃力。校长马上表示,会嘱咐班主任多留心念慈的学习情况,及时给予帮助。

  三乡镇的有关政府人员还表示,小念慈今后的学费基本不成问题,只要出具相关证明,就可以向政府申请助学金。他说,三乡镇在五六年前就有了一套完整的教育扶助体系,每年来自政府拨款、公务员及企业家捐赠的救助金不低于50万元。(杨霞唐苗苗)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