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就业毕业生昨争抢见习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首场准就业见习匹配会昨日举行,2000多毕业生和180家企业入场

  本报讯记者彭锋报道:昨天,2000多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一起挤进了环市东路的精典大厦,在那里,广州市人事局组织了首场准就业见习匹配会,有180家企业在里面等着他们。

  据悉,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搭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平台,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记者昨天上午赶到匹配会现场,看到里面人流涌动,华凌集团等公司招聘台前甚至排起了长龙。虽然时近中午,前来求职的未就业毕业生和招聘企业代表依然在交流得非常热烈。

  据南方人才市场统计,昨天共有180家企业进场,而负责组织学生的广州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前几天发出的信息多达8000条,电话通知学生2700人次。记者了解到,进场毕业生2000多人,基本上是2到3人争抢一个职位,热门一点的职位甚至十多个人争抢一个准就业见习的机会。

  中山大学中文系的小李告诉记者:“现在求职时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缺乏经验,而这次准就业见习匹配会恰好给我们提供了见习、增加经验的机会,我们当然要好好把握。”而招聘企业表示:“虽然是见习岗位,但如果是优秀人才,我们会考虑提前转正。”

  广州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艳玲告诉记者,今年7月,广州市人事局推出大学生准就业见习制度,昨天的首场准就业见习匹配会就是为落实这一制度而组织的。根据规定,见习学员见习期间,由市财政每人每个工作日给予15元的生活补贴,另外用人单位也会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

  据7月统计数据显示,在广州市大学生就业市场登记在册的未就业大学毕业生有4000多人,不过随着时间推移,目前未就业广州生源毕业生估计已经在4000人以下。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