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罚单”迷路,概因车主地址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交警呼吁车主尽快办理车主地址变更备案

  本报讯记者胡军、交宣报道:车主违章被拍摄后,迟迟没有收到罚单,导致被追加高额罚款,不少车主为此大喊“无辜”。罚单为什么会迷路?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昨天解释,“罚单”迷路主要原因是车主变更通讯地址但没有办理变更备案手续。

  据了解,违法通知书(罚单)等各类法律文书,都是根据车主行驶证的登记地址(也就是身份证地址),采用挂号信的形式邮寄给车主,车主本人或成年家属签收后才视为送达。如果车主实际通讯地址(实际住址)与行驶证登记地址(身份证地址)相符,车主一般都能及时收到通知书。

  该负责人分析,部分车主收不到罚单的原因,主要是车主迁移新址后没有及时更新最新通讯地址,造成邮局投递时发现该通讯地址无人签收。此外,有的车主在更新实际通信地址时,未按规范要求填写,导致实际通讯地址残缺,造成邮局投递时间过长、送达率低。

  该负责人表示,对经过邮寄送达不到的车主,交警部门将通过报纸公告的方式进行送达,车主如果不上“金盾网”或不看报纸公告及时核查,很可能就会因为公告生效后被依法加处罚款。

  该负责人提醒车主,住所地址、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应及时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及其他有关资料,填写《公安交通管理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确认书》或《变更备案申请表》,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各车管分所(含两区两市分所)或交警大队、区公安分局交通科办理有关手续。

  车主在办理地址变更备案时,应注意地址规范,本市地址必须明确到“区”、“路”、“街”、“号”、“楼层”、“房号”等,同时确保邮政编码、电话号码等关键信息准确无误。

  《交通警讯》第十六期节目预告

  节目导视:今天的广州电视台政务之窗《交通警讯》,敬请关注专题:查处非法摩托车,广州交警在行动。

  首播:星期三18:00广州电视台34频道重播:星期三23:00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重播:星期四12:00广州电视台34频道

  交警提醒:住所地址、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应及时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到车管所办理地址变更备案。

  

  羊城红绿灯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羊城晚报 合办

  热线:87776887E-mail:ychld@ycwb.com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